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在立中商会发表演讲
2017-02-01 15:29

  2017年1月26日,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应邀出席立陶宛-中国商务理事会2017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发表演讲。立中商务理事会主席雷尼基斯主持会议,立实业家联合会执行总监什韦迪埃内、立政府有关部门官员以及40余位企业会员等出席。

  魏大使在演讲中重点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中立双边经贸合作情况及发展前景。魏大使以详实的数据阐述了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表示当前中国经济保持了中高速增长,增长方式正在向内需创新拉动型转变,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潜力大、优势足,将为包括立陶宛在内的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带来诸多机遇。魏大使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中立建交25周年,双方为此举办了一系列庆祝和纪念活动。25年来,中立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两国地方政府和企业交往日益密切,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成果丰硕。在过去的一年中,中立两国在农产品贸易、交通运输等务实合作领域取得重要进展,双边贸易持续增长,双向投资呈现稳步发展的态势,并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魏大使表示,立中商务理事会成立以来,为凝聚两国商界力量、促进务实合作做了大量工作和积极贡献。随着中立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特别是两国经贸合作的不断扩大和深化,理事会将大有可为。希望立中商务理事会把握机遇,拓宽增进了解的渠道;与时俱进,探索创新合作的平台;放眼长远,成为维护公平贸易的使者。

  立实业家联合会执行总监什韦迪埃内女士感谢魏大使的出席以及所做的精彩演讲。她表示,魏大使在演讲中介绍的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立中经贸合作情况令人备受鼓舞,希望两国工商企业界进一步加强联系和合作,并促进立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双方的互利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在互动交流环节,魏大使就与会代表提出的有关人民币汇率走势、中欧班列、中立交通物流合作前景等有关问题一一作了回应,发表了看法。其精彩的回答再次获得全场热烈掌声。

  活动结束时,立中商会主席雷尼基斯向魏大使赠送了纪念品,以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