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欢乐春节”惊艳立陶宛 民乐奏响交流新篇章
2017-02-06 15:17

  2017年2月3日,中国浙江民族乐团与陕西省广播电视民族乐团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国家爱乐音乐厅举行2017年“欢乐春节”新春民族音乐会。驻立大使魏瑞兴、立陶宛文化部长丽安娜•鲁奥基特—约松、立议长外事顾问库兹曼纳斯、立议会外事局长斯坦克维丘斯、外交部礼宾司长扎波尔斯卡斯等立方官员、意大利等国驻立使节、立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在立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800多人出席。

                    

  音乐会以“画境富春”、“丝路长安”为主题,持续约2小时。来自中国的音乐家们通过对管子、古筝、二胡、梆笛、琵琶、锣鼓等数十种中国传统民间乐器的精湛演绎,向现场听众展示了中国民族音乐的无穷魅力。特别是《丝绸之路幻想组曲》、《富春山居图随想》等曲目,或大气磅礴,或清丽婉转,引发全场听众强烈共鸣和阵阵喝彩。演出结束后,乐团应观众要求又加演三首作品才得以谢幕,加演曲目中的立陶宛民歌更是让观众倍感惊喜,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在随后的招待会上,魏大使表示,“以文会友、乐寻知音”,音乐没有国界,是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新春民族音乐会在立成功举办,有利于加深立民众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2017年对中立关系是不平凡的一年,相信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将在新的一年里蓬勃发展,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鲁奥基特—约松部长热烈祝贺“欢乐春节”民族音乐会在立取得巨大成功。她表示,立中建交20多年来,两国人文合作保持高水平发展,立方愿进一步与中方加强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互鉴,不断夯实双边关系的社会民意基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