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拜会立新任经济部长辛克维丘斯
2017-02-14 22:58

  2017年2月13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拜会立新任经济部长辛克维丘斯。部长顾问亚努里奥尼斯、经济部投资和出口司司长娅乌吉埃拉维切涅、使馆经商参赞赵秋艳等参加会见。

  魏大使祝贺辛克维丘斯出任新一届政府经济部长,并表示,中立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据中方统计,2016年中立双边贸易额近15亿美元,同比增长8.3%,其中立对华出口增加17%。在全球贸易低迷的情况下,中立贸易能持续增长实属不易。随着包括奶制品在内的立陶宛商品更多地进入中国市场,中立贸易不平衡问题将进一步得到改善。近年来,两国商务代表团互访频繁,双方工商企业界人士的相互了解不断加深。中立双向投资虽然规模还不大,但呈现稳步发展的趋势。魏大使高度赞赏立经济部及其下属的企业署、投资署、国家旅游局与中国驻立使馆长期以来保持密切联系并给予大力支持,并表示愿与立经济部共同努力,推动两国经贸务实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辛克维丘斯部长表示,立陶宛新一届政府正在制定未来四年的政府工作规划,经贸领域的工作重点将聚焦于吸引外商在立投资、扩大对外贸易、鼓励创新合作、吸引国外游客来立旅游等。中国在这几方面都将是立重要的合作伙伴。作为新任经济部长,希望立中双方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9月在北京举行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会”以及2018年在立举行的“世界旅游展”等活动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