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拜会立新任交通与通讯部长马休利斯
2017-02-17 23:32

  2017年2月14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拜会立陶宛新任交通与通讯部长马休利斯,就加强两国交通物流领域务实合作等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谈。交通部副部长德古提斯、国际关系司司长伊莲斯、使馆经商参赞赵秋艳等参加会见。

  魏大使祝贺马休利斯出任新一届政府交通部长,并积极评价立交通部多年来为促进两国交通领域合作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魏大使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中立两国在交通物流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趋紧密,并取得一定进展。中国在高铁、港口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不仅有较丰富的经验,而且具有技术、设备、人才和资金等优势。中国企业愿参与波罗的海联合铁路等项目建设,也愿同立方就港口、机场、公路等交通设施建设或升级改造开展合作,希立交通部继续为中立两国企业开展合作提供支持。

  马休利斯部长表示,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双赢合作是两国共同的愿望,两国在交通物流领域合作潜力巨大。立方愿积极参与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多边机制。立交通部欢迎中国企业参与立交通物流以及园区合作项目,为中国企业提供必要支持,推动两国交通领域合作取得务实成果。马休里斯部长并表示拟应邀出席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