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拜会立新任农业部长马尔考斯卡斯
2017-02-16 02:07

  2017年2月13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拜会立陶宛新任农业部长马尔考斯卡斯,双方就推进两国农业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农业部副部长塔拉什克维丘斯、国家食品与兽医总局外事局副局长吉瓦考斯凯特、使馆经商参赞赵秋艳等参加会见。

  魏大使祝贺马尔考斯卡斯出任新一届政府农业部长,并表示,近年来中立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2015年和2016年,中立两国有关政府部门分别签署了立水产品和乳制品对华出口的《卫生检验检疫议定书》。去年5月和8月,立陶宛15家水产品企业和17家乳制品生产企业分别获得对华出口资格,20万吨立乳制品已于近日运抵中国。双方目前正在积极探讨肉类、小麦等农产品贸易合作。中立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可在农产品贸易合作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农业科技、农产品加工、农业生产资源利用等各领域的合作,推动双边农业合作更加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魏大使并表示,中国驻立使馆愿与立农业部、国家食品与兽医总局进一步加强和密切业已存在的良好工作关系,与立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农业领域的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马尔考斯卡斯部长感谢中方在立农产品对华出口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表示立方高度重视中国市场以及多领域农业合作,立在农产品质量、农业科技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愿充分利用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等平台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机制,深化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马尔考斯卡斯部长并表示,立政府愿于2018年在维尔纽斯举办“16+1合作”农业部长会议,希望并相信能得到中方的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