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拜会立新任总理斯克韦尔内利斯
2017-02-20 02:57

  2017年2月20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拜会立陶宛新任总理斯克韦尔内利斯,双方就中立关系及各领域务实合作进行了友好坦诚的交谈。立总理外事顾问皮克日尔尼斯、使馆政务参赞马涛涛等参加会见。

  魏大使首先转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斯克韦尔内利斯总理的亲切问候,并祝贺其出任立陶宛新一届政府总理。魏大使表示,近年来,中立两国高层交往日益密切,在经贸、交通、农业、人文等各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特别是在去年全球贸易增速减缓的背景下,中立贸易额逆势上扬,达到15亿美元,同比增长9%。去年5月和8月,立方各有15家水产品公司、17家乳制品公司获得了中国市场的准入资格,部分产品现已在华成功上市销售。中国政府高度赞赏立政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期待斯克韦尔内利斯总理阁下出席今年将在匈牙利举办的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相信在其任内中立友好合作关系将取得更大发展。

  斯克韦尔内利斯总理表示,近年来,立中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两国关系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政府在农业合作方面给予立方大力支持,斯对中方在立农产品,尤其是乳制品输华过程中提供的协助表示感谢。斯表示,立正在大力开展国家建设,立中两国在交通、物流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立方欢迎更多中国公司来立投资,希望双方在经济、贸易、信息技术、金融、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