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访问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并出席“2017年亚洲周”开幕式
2017-03-07 01:19

  2017年3月6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访问考纳斯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并出席该大学举办的“2017年亚洲周”开幕式等活动。

                

  下午1时,“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2017年亚洲周”开幕式在该大学礼堂举行。中国、日本、韩国驻立大使、校长奥古蒂斯、副校长达巴申斯基埃内、副校长希德劳斯卡斯、亚洲研究中心主任祖卡斯等该校师生代表、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代表等出席。

  魏大使致辞时祝贺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成功举办“2017年亚洲周”,赞赏亚洲研究中心为此所做出的积极努力。魏大使表示,这次亚洲周活动是立陶宛和东亚地区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会,对增进立民众和东亚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大有助益。魏大使强调,每个民族都有自身独特的文化,这些独特的民族文化百川汇流,聚合成缤纷多彩的世界文化。拥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华文化根植于中国大地,海纳百川、兼容并蓄,既有着自身清晰的发展脉络,也不断汲取其他文明的精华。“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自1991年建交以来,中立两国人民已携手走过26年的时光,希望亚洲周的举办,能够进一步帮助立民众了解中华文化,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和往来更上一层楼。

               

  “2017年亚洲周”开幕式结束后,魏大使会见奥古蒂斯校长。魏大使表示,近年来,驻立使馆与马格努斯大学及亚洲研究中心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努力,开拓更多合作领域。魏大使建议马格努斯大学与中国高校在缔结姐妹学校、加强校际高层交往、学术交流、智库合作、学者互访、留学生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密切合作。奥古蒂斯校长欢迎魏大使访问马格努斯大学并出席亚洲周活动,并表示,该校已与中国部分高校初步接触并开展了一些交流项目,希望继续得到中国使馆的支持,加强与有关中国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达巴申斯基埃内副校长、希德劳斯卡斯副校长、亚洲研究中心主任祖卡斯、图书馆馆长布鲁维希丘埃内等参加会见。

               

  魏大使并向校长赠送了一批中国历史、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双语书籍,希望该校学生能够通过这些书籍更多地了解中国,做促进中立民间交流的使者。

               

  随后,魏大使在图书馆馆长布鲁维希丘埃内和祖卡斯主任陪同下参观了大学图书馆和亚洲研究中心,详细了解该校图书馆的藏书量、硬件设施、管理模式以及亚洲研究中心的设立初衷、历史沿革、当下发展,对该中心在东亚历史研究、文化交流、人才培养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予以积极肯定。魏大使祝愿亚洲研究中心越办越好,为两国文化教育交流贡献更多力量。

              

  最后,魏大使出席该校举办的中文演讲比赛,高度评价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勉励学生们学好中文和中国文化,向参赛选手颁发礼品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