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拜会立总理外事顾问皮克日尔尼斯和总统首席外事顾问阿莱克谢尤纳斯
2017-03-18 21:42

  2017年3月13日、15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分别拜会立总理外事顾问皮克日尔尼斯和总统首席外事顾问阿莱克谢尤纳斯,就中立双边关系、高层交往及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了意见。

                       

  魏大使表示,近年来,中立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高层交往日益密切,双方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政府珍视中立友谊,高度重视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新形势下,双方需不断挖掘合作潜力,特别要大力推进经贸、能源、基础设施、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农业等领域合作,使务实合作水平与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更加匹配。中方愿与立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皮克日尔尼斯高度赞赏立中双边合作,并表示,本届政府秉承开放、合作理念,他本人愿同中方一道,不断推动立中友好交流与合作向着更深、更广、更具成效的方向发展。

  阿莱克谢尤纳斯高度评价立中双边关系,并表示,立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很高兴看到两国高层交往日趋频繁,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立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经贸、物流、农业、人文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