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举行答谢招待会
2017-04-27 10:00

  2017年4月25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在维尔纽斯凯宾斯基饭店举行招待会,感谢为张德江委员长成功访立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的中立各界友人。立陶宛副议长内克罗休斯、议会立中议员小组主席格拉维茨卡斯、议会秘书长劳多妮埃内、总理外事顾问皮克日尔尼斯、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扎波尔斯卡斯等议会和政府部门官员、总统府、总理府、议会秘书处、外交部、内务部要人保卫局、维尔纽斯警察局、维尔纽斯大学、中资企业、华侨华人联合会等有关政府部门和机构参与接待的工作人员百余人出席招待会。

 

  魏瑞兴大使在致辞中积极评价张德江委员访立取得的重要成果,表示张委员长与普兰茨凯蒂斯议长、格里包斯凯特总统、斯克韦尔内利斯总理分别举行会谈、会见,就两国立法机关交流与合作、中立关系、中欧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重要共识。魏大使强调,张委员长此访是中立两国建交以来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对立陶宛的首次正式友好访问,为增进两国政治互信、促进两国立法机关的交流与合作和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魏大使并对参与此访接待工作的中立各界友人一一表示感谢。

  议会立中议员小组主席格拉维茨卡斯在致辞中祝贺张德江委员长访立取得圆满成功,感谢魏大使盛情邀请和款待,并表示张委员长此访是立中两国立法机关交流合作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促进了双边关系的健康发展,希望立中双方以张德江委员长的成功访问为契机,共同努力,积极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向纵深发展。

 

  来宾们互致祝贺和感谢,纷纷表示将借张委员长成功访立的东风,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