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拜会立总理新任外事顾问马图廖尼斯
2017-05-16 14:43

  2017年5月15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拜会立总理新任外事顾问马图廖尼斯,就中立双边关系、“16+1合作”及“一带一路”建设等交换了意见。

  魏大使祝贺马图廖尼斯出任总理外事顾问,并表示,近年来,中立双边关系发展迅速,高层交往日益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双方在交通物流、人文交流、科研教育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马图廖尼斯顾问在任内积极推动双方互利合作不断向前发展。魏大使向马简要介绍了正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情况,高度赞赏立政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期待斯克韦尔内利斯总理出席今年将在匈牙利举办的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

  马图廖尼斯表示,很高兴看到立中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愿在任内积极推进双方在农业、交通物流、生物技术等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着力拓展人文交流,夯实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