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使馆举行建军节招待会
2017-07-28 16:38

  2017年7月27日,中国驻立陶宛使馆新任武官崔恩雄大校在维尔纽斯纳林卡酒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立军事学院院长瓦伊切柳纳斯准将及立国防部、武装力量、内务部、外交部、农业部等军政有关部门官员,北约一体化指挥单元、驻立武官团及立各界友人等150余人应邀出席。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离任武官刘龙和使馆全体外交官出席招待会。

                      

  崔恩雄武官在致辞中回顾了9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诞生,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当前进行的国防和军队改革进程,指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中国和平发展的安全保障。崔武官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积极履行国际责任和义务,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做出重要贡献;一年来,立国防部副部长和特种部队司令相继赴华参会,立首次派遣驻华武官,中立两军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期待中立两军进一步加强交流,扩大合作。

                       

  致辞前,魏瑞兴大使主持了离任武官刘龙大校夫妇和新任武官崔恩雄大校的离到任仪式。魏大使在讲话中高度赞赏刘武官任内为推动中立两军交往合作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对崔武官来立工作表示欢迎,希望立军及各界朋友对崔武官工作予以支持,共同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发展再上新台阶。刘龙武官回顾了自己在立工作3年多的经历及感受,对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招待会气氛热烈友好。魏瑞兴大使及崔恩雄武官、刘龙武官共同切开建军90周年纪念蛋糕。来宾们认真观看《今日中国军队2017》宣传片、建军90周年图片展,纷纷在建军90周年背景墙前合影留念,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和军队建设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灾难救援中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祝愿中立两军友谊不断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