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访问考纳斯市并会见市长马蒂尤赛蒂斯
2017-08-11 21:50

  2017年8月10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访问立第二大城市—考纳斯市,并会见市长马蒂尤赛迪斯,就中立地方合作及经贸交流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考纳斯市政府外办主任莎卡莉埃内、商务处处长斯坦克维丘斯等参加会见。

  魏大使首先感谢马蒂尤赛迪斯市长在杨晶国务委员2016年访立期间考察考纳斯市时给予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并表示,考纳斯市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完善,交通物流领域发展潜力巨大,自由经济区发展良好,在立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考市与中国厦门市结好以来,两市交流合作成果显著,为两国地方合作作出了表率。上海市人大代表团将于9月上旬访立并参访考市,期间将重点探讨经贸及友城合作,推动两市务实合作更上一层楼。同时,9月中旬,“上海之帆”经贸文化交流巡展将在考纳斯举行,这不仅是上海与考市间的交流大会,更是今年中立两国间的交流盛会。相信这些访问将会对促进两国经贸、文化、教育、科技交流大有裨益。魏大使强调,中方正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希望考市抓住历史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两国民众。

  马感谢魏大使对考市的高度评价,并对上海代表团访问考市和举办“上海之帆”经贸文化交流巡展表示欢迎,其本人与市政府有关部门将继续做好各项相关准备工作。马表示,考市愿意进一步为密切中立地方交流、促进各友城经济、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贡献力量,充分发挥本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物流发达的优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并在“16+1合作”框架下与中国有关地方开展务实合作,以促进自身经济社会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