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拜会立议会第一副议长巴什基埃内
2017-09-01 15:32

  2017年8月30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拜会立议会第一副议长巴什基埃内,就两国高层交往、立法机构间交流及各领域务实合作展开广泛讨论。

  魏大使表示,近年来,中立两国高层交往日益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特别是今年4月份,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对立陶宛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标志着两国立法机构间交流跨上了新的台阶。同时,中立双方在经济、文化、农业、科技、教育、体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成果不断涌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以农业领域为例,去年以来,在两国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立陶宛的水产品、乳制品已先后进入中国市场,牛肉制品也有望年内摆上中国百姓餐桌。日前,两国农业部门还签署了两国在农业领域合作行动计划,明确了中立两国未来三年将在农业技术、粮食生产、牲畜养殖、食品安全、农产品贸易及在多边框架下开展交流和务实合作。中方支持立方举办2018年“16+1”农业部长会议暨经贸合作论坛。这些务实合作不仅成为中立两国交流合作的亮点,也实实在在地惠及了两国人民。

  巴什基埃内副议长高度评价立中合作,并表示,立中各领域交往不断深化,成为建立良好政治互信的坚实基石,希望进一步同中国政府、立法机构、媒体智库等展开更加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合作。目前,立中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发展良好,新成果、新进展不断涌现,立方衷心希望与中方在文化、科技、教育等更多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将更多发展成果惠及两国民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