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使馆武官崔恩雄出席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研讨会
2017-09-04 20:08

  2017年9月4日,由立陶宛老战士协会主办、中国驻立陶宛使馆等协办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研讨会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市举行,立老战士协会主席德克斯尼斯主持研讨会,中国驻立陶宛使馆武官崔恩雄、俄罗斯驻立大使乌达力措夫、白俄罗斯驻立大使卡罗利等出席并分别致辞,前苏联立陶宛红军老战士、二战史研究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参加研讨会。

  崔武官在致辞中向立老战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感谢老战士协会多年来对参加过二战的前苏联老战士细致的照顾及在筹备研讨会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崔武官表示,中国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的东方主战场,中华儿女不畏强敌、浴血奋战,不仅战胜了日本侵略者,实现了民族解放,更为世界各族人民的独立与自由贡献了力量。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研讨会,就是要缅怀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过程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告慰不灭的英灵。今天的中国,业已完成百年救亡的历史使命,走上了民族复兴的新的百年征程,中国的发展,也将始终与历史前进的方向相一致,与时代进步的潮流相一致,与世界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愿望相一致。崔武官强调,世界各国人民应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并祝愿研讨会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