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考察中资企业ETI公司并访问考纳斯耶稣以德中学
2017-09-11 14:47

  2017年9月7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考察华北电力设计院投资的考纳斯ETI电网设计工程公司,并访问了该公司资助的考纳斯耶稣以德中学(Kaunas Jėzuitų High School)。

                 

  魏大使在ETI公司总经理利尼卡斯、华北电力设计院驻公司代表王浩男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大楼,听取公司经营情况介绍。华北电力设计院2013年收购ETI电网公司以来,承接了立陶宛以及白俄罗斯、拉脱维亚等国多个电网设计和建设工程项目,业绩保持每年40%的增长。ETI公司目前有员工50人,完全实行本地化经营,从管理到设计、建设团队全部是立陶宛员工。公司注重承担社会责任,2016年起在考纳斯耶稣以德中学资助面向5-11年级学生的中文课程,深受学生欢迎。魏大使对ETI公司的本地化经营模式及其所投入的公益事业、对其推动当地就业及回馈当地社会做出的积极贡献予以高度评价,希望该公司注意安全生产,继续努力树立良好的中国企业形象,并为推动中立两国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魏大使还访问了该公司资助的考纳斯耶稣以德中学。学生用中文致辞欢迎魏大使的到访,并演唱立陶宛民族歌曲、进行英语辩论演讲。魏大使对学生们的中文水平和演讲能力予以高度评价,并引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等谚语,鼓励学生们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的栋梁。魏大使还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并与其进行互动交流。魏大使并向校长赠送了一批中国历史文化典故方面的中英双语书籍,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阅读这些书籍更多地了解中国,做促进中立民间交流的使者。

                

  随后,魏大使在古科舍尼斯校长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餐厅等校园设施,了解学校发展规划以及在中文教育方面的设想,并就该校与中国有关学校建立联系、开展交换学生等项目的合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