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率团访问立陶宛
2017-09-13 15:05

  2017年9月4日至7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率团访问立陶宛,分别会见立议会副议长基尔基拉斯、维尔纽斯市市长希马休斯、考纳斯市市长马蒂尤赛蒂斯,就中立两国立法机构间合作、地市交流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会见议会副议长基尔基拉斯时,殷主任表示,近年来,中立两国高层交往日益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特别是今年4月份,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对立陶宛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标志着两国立法机构间交流跨上了新的台阶。殷主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机关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更好地服务两国民众。基尔基拉斯副议长高度评价立中合作,并表示,立中各领域交往不断深化,成为建立良好政治互信的坚实基石,希望进一步同中国政府、立法机构、媒体智库等展开更加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合作。目前,立中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发展良好,新成果、新进展不断涌现,立方衷心希望与中方在文化、科技、教育等更多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将更多发展成果惠及两国民众。

            

  会见维尔纽斯市市长希马休斯时,殷主任表示,近年来,中立务实合作越来越成为两国关系的亮点,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上海市与维尔纽斯市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沟通,推动两市关系向更高层次发展。希马休斯市长表示,上海是中国的经济中心,维市重视与上海市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在经济、贸易、科技、留学生交流等领域加强与上海市的合作。

            

  在会见考纳斯市市长马蒂尤赛蒂斯时,殷主任表示,考纳斯市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完善,交通物流领域发展潜力巨大,自由经济区建设稳步推进,在立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9月中旬,“上海之帆”经贸文化交流巡展将在考纳斯举行,这不仅是上海与考市间的交流大会,也是今年中立两国间的交流盛会,相信将对促进两市经贸、文化、教育、科技交流大有裨益。马蒂尤赛蒂斯市长欢迎在考纳斯市举办“上海之帆”经贸文化交流巡展,表示其本人与市政府有关部门将继续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考市愿意进一步为密切中立地方交流,促进双方经济、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贡献力量,充分发挥本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物流发达的优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并在“16+1合作”框架下与上海市等中国各省市不断务实合作。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等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