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出席“上海之帆”经贸人文巡展开幕式
2017-09-19 21:44

  2017年9月18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夫妇出席在立陶宛第二大城市考纳斯市举办的“上海之帆”经贸人文巡展开幕式。考纳斯市市长马蒂尤赛迪斯、副市长凯瑞斯、考纳斯工商会主席泽麦迪斯、立中商会主席雷尼基斯、立陶宛企业署、考纳斯市政府有关部门官员、立工商企业界、有关院校代表、巡展团团长吴根宝及部分成员等逾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魏大使致辞时表示,“上海之帆”经贸人文巡展是中国在立陶宛举办的规模最大、集经贸文化于一体的全方位经贸人文交流活动。希望考纳斯和上海两市企业家通过这一平台增进相互了解、开展务实合作;希望立陶宛民众通过这一平台更多了解上海、了解中国,做促进中立两国友好的使者。在“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下,中立两国关系正进入历史最好时期,高层交往更加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持续扩大,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此次巡展的举办是中立两国将良好的愿望转化为务实交流合作的体现,是推动实现两国“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的佐证。

  马蒂尤赛迪斯市长和泽麦迪斯主席致辞时表示,经贸人文巡展在考纳斯举办使当地企业和民众有机会直接了解中国人文历史,从而更好地开展合作。此次巡展以经贸和人文相结合的方式展示是基于商业合作的基础在于人文交流。希望立陶宛企业家在巡展期间找到自己的合作伙伴,并放眼未来,扎实开展互利合作。

  魏大使宣布巡展开幕后,与马蒂尤赛迪斯等贵宾一同观看了奉贤滚灯表演,并前往展区巡展。

                   

  “上海之帆”—“一带一路”波罗的海经贸人文巡展团于9月16日抵达立陶宛,并于17日开始在考纳斯市巡展。经贸巡展涵盖纺织、电子、通讯、建筑、机械、食品、物流等多个行业;人文巡展涵盖体育比赛、文艺演出、院校交流、图书捐赠及民俗画、小笼包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