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扬帆远航,合作共赢——“上海之帆”经贸人文巡展在立陶宛成功举行
2017-09-19 14:35

  2017年9月17日—18日,“一带一路”上海之帆波罗的海经贸人文巡展在立陶宛第二大城市考纳斯市举行,来自上海7个行业协会的60多家企业、上海市有关院校、演出团队、图书馆、博物馆、媒体等参展。巡展团搭乘“上海之帆”不远万里来到立陶宛,开展人文交流、寻求互利合作。此次巡展活动由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上海市国际服务贸易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由中国驻立陶宛使馆、立陶宛企业署、考纳斯市政府等协办,是近年来中国在立陶宛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全方位经贸人文交流活动。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夫妇、使馆经商参赞陈霖、考纳斯市市长马蒂尤赛迪斯、副市长凯瑞斯、考纳斯工商会主席泽曼迪斯、立陶宛—中国商务理事会主席雷尼基斯、考纳斯科技大学校长、马格努斯大学副校长、立陶宛企业署代表等中立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巡展设立了100余个展位,带示了轻工纺织、日用消费品、电器、信息技术等上海一些著名品牌产品,吸引了众多立陶宛企业家前来咨询。上海有关院校、演出团队与考纳斯有关院校举行了篮球比赛、联合文艺演出,有关博物馆、艺术馆和艺术家展示了民俗画、石板画、小笼包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众多当地观众前来观赛、观演、观展,使立陶宛各界人士对中国文化有了生动的认识。

               

  巡展期间,上海市和考纳斯市有关院校进行了对口交流,上海市图书馆向考纳斯市图书馆捐赠了书籍。中立有关企业举行了交流洽谈会,立陶宛企业署、立中商会、考纳斯律师事务所介绍了立陶宛优势产业及投资环境,60余家中立企业进行交流洽谈,寻找开展互利合作的方式和途径。

               

  考纳斯市长马蒂尤赛迪斯分别会见了经贸巡展团和人文巡展团代表。市长表示,他本人从政前曾是一名企业家,深刻理解企业在寻找合作时的愿望和困难,愿为考纳斯与上海开展人文交流、帮助中立企业达成合作搭建平台,为中国企业提供高效服务,助推中立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机制下,中立两国关系正进入历史最好时期。此次经贸人文巡展,不仅内容丰富,而且意义重大。正如魏大使在开幕式致辞时所说,“上海之帆”巡展再次将两国良好的意愿转化为务实的交流合作,这正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初心,是中立之间“民心相通”、“贸易畅通”的最好佐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