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馆举行国庆68周年招待会
2017-09-28 20:17

  2017年9月27日,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及夫人顾瑶琴在维尔纽斯丽笙酒店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立议会立中议员小组主席格拉维茨卡斯等十多位议员、议长外事顾问库兹曼纳斯、总理外事顾问马图廖尼斯、农业部副部长萨维茨吉斯、经济部长顾问亚努利奥尼斯、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坦恩克维丘斯等政府部门官员、阿利图斯市市长格利加拉维丘斯、考纳斯外办主任莎卡莉埃内等地方政府官员、立陶宛科学院院长拉祖玛斯、马格努斯大学校长奥古蒂斯、罗梅里斯大学校长蒙克维丘斯等科研院校代表、立中商会主席雷尼基斯等工商企业界代表等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立使节、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350余人出席。

  魏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涌现,捷报频传,中国人民继续在实现“中国梦”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中国积极引领国际经济合作,为世界经济注入动力,为国际社会增添信心。中国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全球经济发展、区域合作和各国间互利合作提供了平台和思路;成功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为金砖合作未来发展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中国政府将坚定走和平发展的道路,继续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愿与包括立陶宛在内的世界各国共同努力,维护世界和平,实现共同繁荣。

             

  魏大使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于10月份在北京召开,这将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将总结回顾过去中国发展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制定面向未来、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引领中国巨轮劈波斩浪、砥砺前行。

             

  魏大使表示,在过去一年中,中立两国高层往来更加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合作持续扩大,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今年4月成功访立为加强两国立法机关交流与合作、深化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中立经贸关系加速发展,合作领域不断拓宽。两国工商企业界不断扩大在贸易投资、交通物流、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助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日益频繁的人文交流活动不仅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也成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动力。

             

  魏大使说,中立两国虽远跨重洋、相隔万里,但两国人民都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与期盼。让我们携手共进,为中立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为两国繁荣、人民幸福作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来宾们对魏大使致辞报以热烈掌声,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积极评价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祝愿中国和中立友好合作关系未来更加美好。

             

  来宾们现场欣赏了中国留学生用古筝、古琴等中国传统乐器演奏的《我的祖国》、《瑶族舞曲》、《茉莉花》等经典曲目,红灯笼、中国结等中国元素让现场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味。一组组反映当代中国人民幸福生活、科技成果图片幻灯片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驻足观赏。会场入口处摆放的有关中国历史、文化等中外文书籍被嘉宾索取一空。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新华社、陕西广播电视台、立陶宛论坛报等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