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使馆举行中资企业座谈会
2017-11-24 04:02

  2017年11月21日,驻立陶宛使馆与在立中资企业在经商处举行座谈会。华为技术公司、招商局集团、ETI公司(华北电力设计工程公司投资)、Elgama公司(江苏林洋公司投资)、亿赞普IBS、浙江大华公司、凤凰高科等中资企业负责人及代表、魏瑞兴大使、陈霖经商参赞等有关处室负责人与会。

  会上,各企业介绍了各自生产经营情况、经验教训、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如何应对挑战,不断开拓业务,扩大和深化中立经贸合作,促进中立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与会企业代表同时也对使馆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魏瑞兴大使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中资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解决当地就业、增加当地税收、深化中立经贸合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挑战和遇到的困难。魏大使表示,大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中资企业在立发展,努力为中资企业排忧解难,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魏大使希望在立中资企业要从中立关系、中欧关系的大背景下看待企业在立发展,要从辩证的角度看待生产经营中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要从对欧工作全局的高度开展中立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法律意识、政治意识、共赢意识、形象意识、本土意识和维权意识,不断提高正面宣传能力、表达沟通能力、对外交友能力、维护权益能力、规范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中资企业座谈会由使馆经商处主办,目的是为企业与使馆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相互交流搭建平台,有效凝聚中资企业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