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使馆举行立赴华参会参训人员招待会
2017-12-10 21:18

  2017年12月6日,驻立陶宛使馆举行立赴华参会参训人员招待会。立总理府、外交部、经济部、农业部、交通与通讯部等政府部门及促进贸易投资、工商会、行业协会等机构50多人出席招待会。

  魏大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今年以来中立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情况,并表示,中国政府举办各类研讨会、培训班是为世界各国朋友了解中国国情、分享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学员之间进行相互交流并互学互鉴搭建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立经济、外交、财政、交通、农业及食品监管等政府部门官员及贸易投资、工商会、行业协会等机构的20多位朋友赴华参加了各类研讨会、培训班。相信各位朋友在华参会参训期间,感受了中国的发展变化,体验了独特的东方文化,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希望大家将学到或感悟到的知识和技能用于日常工作,并以在华亲身经历向同事、朋友、家人介绍真实的中国。驻立陶宛使馆将继续为立陶宛各界朋友提供赴华参会参训机会,使更多朋友通过赴华参会参训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促进友谊,深化合作。

             

  立陶宛—中国商务理事会会长雷尼基斯和考纳斯市外办主任莎卡莉埃内分别代表立赴华参会参训人员发言。雷尼基斯表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速度之快令人惊叹,只有身处中国才能真切感受到翻天覆的变化。赴华参加培训为其了解中国国情,体验中国文化提供了绝佳的机会。每一名赴华学员都成了“立陶宛大使”,参会参训使其有机会向中国朋友及其他国家学员们介绍立陶宛的发展情况与民俗文化;同时,回国以后就成了“中国大使”,向同事、亲朋好友介绍其所见所闻和感受到的真实中国。莎卡莉埃内表示,赴华培训使其有幸在中国顶级智库—中国社科院的专家、学者指导下,深入了解中国国情,并与其他国家学员交流经验。中国基础设施建设令人印象深刻,汇集全球艺术家的“798工厂”让人流连忘返,中国经济发展与文化遗产相得益彰。今年9月,“上海之帆”经贸人文巡展在考纳斯市成功举办,使考纳斯民众不出国门也能了解感受中国发展和中国文化。

  招待会由使馆经商参赞陈霖主持,对学员们的积极态度和配合支持表示赞赏。与会人员感谢使馆为其提供赴华参会参训的机会,感谢使馆举行招待会,使其有机会与大家分享感受和体会,并表示将为中立两国在未来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做出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