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辞行拜会立总理
2018-01-06 01:03

  2018年1月4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向立总理斯克韦尔内利斯辞行,并就双边关系发展交换意见。使馆政务参赞马涛涛陪同。

  魏大使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年来中立两国在经贸投资、交通物流、文化教育、农业和金融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不断开花结果,相信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两国在双边及“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等框架下的务实合作将不断扩大和深化。魏大使感谢斯及立政府对其任内工作给予的宝贵支持,并希望斯一如既往支持继任大使,推动中立友好合作谱写新篇章。

  斯克韦尔内利斯总理积极评价魏大使任内为推动立中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对魏大使离任依依不舍。斯表示,立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促进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希望魏大使离任后继续关注立陶宛和立中关系,像老朋友一样常“回来”看看。

  总理还按立传统习俗为魏大使佩戴了象征平安、吉祥的毛织绶带,以示敬意和祝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