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辞行拜会立文化部长
2018-01-10 22:54

  2018年1月9日,驻立陶宛大使魏瑞兴向立文化部长鲁奥基特—约松辞行。

  魏大使表示,人文交流是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基础,近年来中立两国文化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各类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成为中立双边关系的重要亮点。高水平文艺团组互访频繁,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拉近了两国民众的感情,夯实了两国友好合作的民意基础。魏大使感谢鲁奥基特—约松部长及立文化部对其工作的宝贵支持,并希望部长女士一如既往支持继任大使,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鲁奥基特—约松部长高度赞赏魏大使任内为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所做出的贡献,积极评价两次赴华访问经历,特别是去年9月在杭州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约表示,文化交流是两国民众加深彼此了解的大门,近年来在立举行的诸多中国文化展览及传统音乐会等丰富了立中人文交流内涵,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也给其留下了深刻印象。立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框架下各项活动,促进“民心相通”。希望魏大使回国后继续关注并支持立中文化交流,让更多的中国民众了解立陶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