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向立总统格里包斯凯特递交国书
2018-02-26 20:54

  2018年2月26日,新任驻立陶宛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申知非在立陶宛总统府向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递交国书。总统首席外事顾问阿莱克谢尤纳斯、立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沙尔考斯基内、申大使夫人崔莉、驻立使馆政务参赞马涛涛、武官崔恩雄、经商参赞陈霖出席活动。随后,格里包斯凯特总统与申大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申大使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格里包斯凯特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申大使表示,中国和立陶宛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政府珍视中立友谊,高度重视发展对立友好合作关系。今年立陶宛迎来独立百年,中国的发展也已进入了新时代,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愿与立各界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在“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框架内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格里包斯凯特总统感谢习近平主席的问候,请申大使转达她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称赞习主席是具有战略眼光的卓越领导人。格表示,立尊重中方发展模式,钦佩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过去五年多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立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对近年来立中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感到满意,立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经贸、物流、农业、人文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加大双向投资力度,不断造福两国人民。格还指出,立陶宛虽为欧盟小国,但支持欧盟发展对华关系,愿成为推动欧中全方位合作的积极力量。格对申大使来立履新表示了欢迎。

  申知非大使于2月8日抵立,并于次日向立外交部礼宾司司长坦克维丘斯递交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