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访问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并出席“2018年亚洲周”开幕式
2018-03-06 16:12

  2018年3月5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访问考纳斯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并出席该大学举办的“2018年亚洲周”开幕式等活动。

           

  申大使拜会马格努斯大学校长奥古蒂斯并表示,近年来,驻立使馆与马格努斯大学及其亚洲研究中心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开拓更多合作领域。中国所倡导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民心相通”,中立两国在“16+1合作”框架下有诸多教育、文化交流合作项目,马格努斯大学可积极参与这些项目,与中国高校加强联系。奥古蒂斯校长欢迎申大使访问马格努斯大学并出席亚洲周活动,并表示,随着两国合作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来到马格努斯大学学习,立陶宛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也日益高涨,希望继续得到中国使馆的支持,促进双边人文交流。副校长达巴申斯基埃内、亚洲研究中心主任济卡斯参加会见。

           

  申大使出席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2018年亚洲周”开幕式并致辞,赞赏这次亚洲周活动是立陶宛和东亚地区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会,能够为立民众提供一个深入了解东亚各国文化的平台。申大使表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各国人民创造的灿烂文化,是人类共同的宝贵财富。中国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正是坚持实现自身发展和促进世界共同发展相结合,包容并蓄,和谐共存。“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立两国建交27年来,人文交流一直是中立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已成为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动力。希望亚洲周的举办,能够进一步帮助立民众了解中华文化,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和往来更上一层楼。韩国驻立大使、日本驻立使馆临时代办、校长奥古蒂斯、副校长达巴申斯基埃内、亚洲研究中心主任济卡斯等该校师生代表、维尔纽斯大学孔子学院双方院长及师生代表等也出席了开幕式。

           

  申大使还出席了“亚洲周”系列活动之一的中文演讲比赛,为参赛选手颁发奖品,积极鼓励学生们学好中国语言和文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