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拜会立社民党主席帕卢茨卡斯
2018-03-23 22:32

  2018年3月23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拜会立社会民主党主席帕卢茨卡斯,就中立关系、党际交流、中国“两会”等交换意见。社民党秘书长尤纳斯卡斯、使馆政务参赞马涛涛等在座。

  申大使积极评价社民党为促进中立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社民党作为立传统大党,在立政坛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与中国共产党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和合作关系。申大使简要介绍了日前闭幕的中国“两会”的有关情况,并表示,今年“两会”是中共十九大之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设立了新的国家监察机构,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还就中国的发展和改革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大量“民生红利”政策密集释放。去年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立社民党主席等120多个国家近300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出席,共商合作大计,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开放自信的姿态。中方愿与社民党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渠道,不断加强党际交往,推动两国、两党关系再上新台阶。

  帕卢茨卡斯主席欢迎申大使来立履新,并表示,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在国际社会有着重要影响力,对世界经济增长做出了重大贡献。感谢中方对其赴华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与会期间对中国国家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印象深刻,对话会的成功举办体现出中国与世界各国相互尊重的姿态。社民党高度重视与中国共产党的交流与合作,愿为促进中立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