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出席第十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暨农业部长会议
2018-05-28 16:05

  2018年5月25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出席在维尔纽斯举行的第十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经贸合作论坛暨农业部长会议。农业农村部长韩长赋率团出席,立陶宛以及阿尔巴尼亚、爱沙尼亚、保加利亚等16国农业部长或代表参会。立陶宛总理斯克韦尔内利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会议是立陶宛首次在“16+1合作”框架下主办的活动。会议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农业部长会议维尔纽斯共同宣言》,16国一致认为, “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投资计划和中东欧各国发展规划有效对接,为深化“16+1”农业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

  来自中国的24家企业、百余名企业代表出席论坛。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与立陶宛农业与食品市场监督局签署《关于电商物流及展示合作的框架协议》。

  会前,申知非大使陪同韩长赋部长与立陶宛总理斯克韦尔内利斯举行会见,就深化中立双边农业合作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