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出席中国能建中东欧电力研讨会
2018-06-13 22:19

  6月12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出席中国能建在立陶宛举行的中东欧电力研讨会并致辞,能源部副部长萨白蒂埃内、议会中国事务委员会世界风能协会副主席等嘉宾出席会议,乌克兰、波兰、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等中东欧国家能源政府机构、部分驻立陶宛使馆代表、能源企业、金融机构代表等共计80余位嘉宾参加了研讨。陈霖经商参赞出席活动。

  申知非大使在致辞中赞赏立陶宛对“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中国能源工业的技术与资金实力和建设水平有目共睹,正在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一张新名片。中立在能源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中国能建在立陶宛举行研讨会,为中国—中东欧国家能源合作拓展了更广阔的空间。中国政府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寻求合作共赢。申大使强调,中国企业在欧洲发展是对欧洲经济的支持,将严格执行欧盟标准与法规。希望立陶宛和中东欧国家各界,对中国技术、资金秉持开放的态度。

  研讨会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中国能建与立陶宛 Orion 基金、Achema 公司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开展融资和技术合作,共同开发立陶宛及中东欧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项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