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馆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
2018-09-25 20:33

  2018年9月24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在维尔纽斯丽笙酒店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立前总理布特克维丘斯等十多位议员、总统代表、政府副秘书长、环保部长等政府部门高级官员、考纳斯等友好城市市长和政府官员、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立使节、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350余人出席。

  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日之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所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改革开放和建设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中国的发展和治理成就证明了中国发展道路的强大生机活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中国人民将会继续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申大使高度评价中立关系,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取得卓有成效的进展。申大使希望两国政府和人民一道,为推动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为造福两国人民,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不懈努力。

  申大使最后祝愿中立两国人民在中秋佳节阖家团圆、幸福安康!

  来宾们对申大使致辞报以热烈掌声,纷纷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表示祝贺,盛赞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积极评价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祝愿中国和中立友好合作关系未来更加美好。

             

  招待会上,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演唱了中国歌曲《我爱你中国》,抒发了浓浓的中国情,而来自孔子学院的立陶宛学生演唱了中国流行歌曲,带来了一缕清新。红灯笼、中国结等中国元素让现场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味。现场播放的中国壮美山河和科技成果的宣传片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驻足观赏。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