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使馆妇女小组参加圣诞慈善义卖活动
2018-12-03 15:52

  2018年12月1日,由立陶宛国际妇女组织筹办的“第16届圣诞慈善义卖”活动在立首都维尔纽斯老市政厅举行,40多个外国驻立使团和国际组织代表处及立有关机构设立特色商品展台。驻立陶宛大使馆妇女小组参加,马涛涛临时代办出席开幕式。

               

  义卖现场人头攒动,各国展台风情别具,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中国大使馆展台位于本次义卖的第一位,在独具特色的中国宫灯的装点下显得格外喜庆。除了做工精良的丝绸宫扇、珠圆润滑的珍珠首饰、憨态可掬的熊猫摆件和声名远扬的香茗佳酿外,中国大使馆还准备了宣传画册、布偶娃娃和挂历等精美小纪念品。丰富的商品、合理的价格、热情的服务吸引了大批民众驻足参观、竞相购买。立总理夫人西尔维亚等立各界人士都饶有兴趣地到中国使馆展台参观、购物。

               

  今年,使馆不仅参加了义卖环节,还积极联络华联会、孔子学院、中资企业等在立侨胞和机构参与民族特色展示活动。茶艺表演、古筝四重奏《青花瓷》、中外合练太极拳等富有中国特色的表演向立民众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引来阵阵掌声喝彩,成为本次义卖活动的一大亮点。而在义卖广场,华联会组织的小吃售卖人头攒动,立民众争相品尝春卷、糖葫芦等传统小吃,以更接地气的方式感受“中国味”。

             

  圣诞慈善义卖是立陶宛国际妇女组织举行的年度传统活动,也是各国开展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义卖所筹善款全部捐给当地特殊儿童学校等福利机构。本次义卖中国使馆共募集善款近4000欧元,在使团中名列前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