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举行中立立法机构代表招待会
2018-12-20 03:57

  12月17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在维尔纽斯举行中立立法机构代表招待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及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主要成员和立陶宛议会立中友好小组主席格拉维茨卡斯等多位立议员出席。

  申大使表示,立陶宛是中国在欧盟和波罗的海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双边关系发展良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立取得积极成果,有助于促进立方对西藏的全面认知,增进中立了解互信。希望立议会和全国人大不断加强沟通交流,为两国关系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成员结合在藏工作生活亲身经历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邀请立各界赴藏亲身感受当地的发展变化和风土人情。立议会立中友好小组成员赞赏西藏发展成就,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立中关系发展,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友好交往,促进各领域交流合作。

  12月16日至19日,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访问立陶宛,分别与立议会副议长基尔基拉斯、立中友好小组主席格拉维茨卡斯及外交部副部长格尔玛纳斯举行会谈,全面介绍西藏自和平解放、改革开放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巨大发展进步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给西藏带来的广阔发展前景。立方欢迎代表团来访,重申立陶宛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承认西藏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愿与中方加强交流,不断增进了解互信。

  代表团还前往考纳斯市,会见考纳斯市长马蒂尤赛迪斯和维陶塔斯·马格努斯大学校长奥古蒂斯,并与该校师生座谈。代表团梳理了西藏的历史经纬,介绍了中国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性成就,并就共同关心的地方间务实合作、文化交流等进行深入探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