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申知非大使出席立陶宛侨界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
2019-01-26 20:18

  1月25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出席立陶宛华侨华人联合会举行的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

  申大使表示,40年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系统阐述了谋求和平统一的愿望与主张。40年来,两岸开启了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对话,形成了重要的“九二共识”,这是两岸合作的基础、实现和平统一的前提。

  申大使指出,习近平主席深明民族大义、洞察发展大势、把握国家大局,提出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的五项重大政策主张,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对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最大诚意以及对台湾同胞的最大善意,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必须统一、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和国家发展前途与命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华民族正在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民族复兴与国家现代化的前景一片光明。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申大使充分肯定旅立侨胞对祖国统一的热切期盼和拳拳爱国之心,希望侨胞们立足本职、办好事业,更好地树立中国侨民良好形象,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共同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座谈会气氛热烈,侨胞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推进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习近平主席的讲话高瞻远瞩、掷地有声,令海外华侨华人倍感振奋鼓舞。旅立侨胞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坚定不移反“独”促统,为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