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陇上驼铃响 丝路通古今——驻立陶宛使馆举行2019年欢乐春节音乐会暨新春招待会
2019-01-29 10:20

  2019年1月28日晚,维尔纽斯市政厅披上亮丽的中国红,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驻立陶宛使馆2019年欢乐春节音乐会暨新春招待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申知非大使、立教育科学体育部长蒙克维丘斯等政府部门高级官员、立议会立中友好小组主席格拉维茨卡斯等多名立议员、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立使节、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300余人出席。

              

  申大使向各位来宾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并祝愿中立关系在新的一年里收获更多丰硕成果。申大使表示,春节既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元素和符号。以音乐这一跨越国界的语言表达抒发我们对新春的共同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让彼此心更近、情更深、人更亲。

  本次欢乐春节民族交响音乐会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驻立陶宛使馆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立陶宛国家爱乐乐团承办,甘肃省歌舞剧院演出。音乐会以“陇上行”为主题,分为“飞天神韵”、“多彩甘肃”和“丝路之春”三个版块。中国音乐家精湛演绎管子、古筝、二胡、梆笛、琵琶、锣鼓等数十种中国传统民间乐器,向来宾展示了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演奏曲目或大气磅礴,或婉转悠扬,既带着浓厚的西域特色,又描绘出新丝绸之路繁荣、进步、共同发展的磅礴气象。各位来宾兴致勃勃、神情专注,沉醉在美妙的旋律中,每首曲终都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结束后,乐团应观众要求又加演两首曲目,其中的当地民乐演奏更展现出中西方文化的交融互鉴与中国民乐的突破创新,让观众倍感惊喜,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一票难求。来宾们纷纷赞叹这是一场独具中国文化魅力的视听盛宴,为演出中蕴含的文化内涵和艺术造诣折服,希望进一步了解悠久灿烂的中国文化。大家互致新春祝福,畅叙友好情谊,期待新的一年中立友好合作再结硕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