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使馆举办端午节赛龙舟活动
2019-06-12 20:16

  2019年6月8日,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艳阳高照,天朗气清。适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佳节,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率全体馆员与旅立华侨华人及立陶宛龙舟协会成员齐聚涅里斯河畔,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舟竞渡活动。

  申大使在出发仪式上表示,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赛龙舟是端午节重要习俗,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中国的龙舟文化如今已跨越文化和民族界限走向世界,在立陶宛也日益得到更多人关注和喜爱。希望龙舟这一文化载体能让更多的立陶宛人民了解中国文化、中国人民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拉紧中立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

  随后,申大使向身着整齐国旗队服的龙舟队员们授桨,龙舟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申大使亲自击鼓,大家齐心协力,奋力挥桨,逆流而上,劈波斩浪,气势如虹,充分展现了同舟共济、力争上游的“龙舟精神”。舟上鼓声震天,河面桨影翻飞,吸引了大批当地市民驻足观看、欢呼喝彩,气氛喜庆热烈,一抹鲜艳的中国红倒映在美丽的涅里斯河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