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出席“一带一路 翰墨传情”中国书画展开幕式
2019-07-02 20:13

  2019年7月1日,“一带一路 翰墨传情”中国书画展在维尔纽斯大学植物园画廊开幕。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出席并致辞。维尔纽斯大学植物园园长斯克里代拉、立首任驻华大使沃韦里斯等立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代表50余人出席并观展。

  申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举办中国书画展既是为党的生日献礼,也是使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艺术是人类共通的语言,为不同国家和民族架起了友谊的桥梁。相信此次展览将促进中立民心相通,增进立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夯实中立共建“一带一路”的民意基础。

  开幕式后,申大使与来宾们共同参观画展。来宾们纷纷盛赞中国书画精妙传神、意境悠远,为其高超艺术技艺和深刻文化内涵所折服。中国画家还对立慈善机构现场捐赠了书画作品。

  本次展览为中国长三角女子书画院“一带一路 翰墨传情”中国书画国际巡展,由中国驻立使馆、维尔纽斯大学植物园、立美丽心灵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将在立陶宛展出3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