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访问帕兰加市和克雷廷加市
2019-08-13 19:02

  8月8日至9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访问帕兰加市和克雷廷加市,分别会见两市市长瓦伊特库斯和卡尔纽斯,就中立地方交流与经贸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两市市长欢迎申大使到访,分别介绍了当地相关情况和发展计划。帕兰加市市长瓦伊特库斯表示,目前帕市正加速基础设施和旅游休闲配套设施建设,致力于打造宜居生态新城,希望与中国加强合作,促进地方交流,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帕市投资兴业。

  克雷廷加市市长表示,克市有立陶宛“小梵蒂冈”之称,文化积淀深厚,与周边城市功能互补、协同发展,希望中国使馆继续积极参与并支持该市举办的公益慈善活动,促进人文交流,增进两国友好。

  申大使表示,中立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入,双边人文交流方兴未艾、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共建“一带一路”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中国使馆愿与两市政府保持密切联系,为当地民生改善和社会公益事业积极贡献力量,推动两市与中国地方政府和企业交流对接,进一步促进民心相通、丰富两国关系内涵。

  申大使在接受克雷廷加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致力于促进中立两国各领域交流,中国企业在立投资经营将促进立经济发展、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绝不会对立陶宛国家安全构成任何威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