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
2019-10-07 14:52

  2019年9月30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在维尔纽斯丽笙酒店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立政府副秘书长马图廖尼斯、经济与创新部副部长斯库奥迪斯、能源部副部长萨拜蒂埃内、外交部秘书长塔拉特—克尔普莎等政府官员、立议会立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格拉维茨卡斯等议员、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立使节、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近300人出席。

  申大使邀请来宾观看《追梦人:中国2019》并致辞。申大使表示,1949至2019年是中国艰苦奋斗和取得辉煌成就的70年,中国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起步,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人民生活水平极大改善,展现出开放、自信、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申大使强调,中国发展不断惠及更多国家和人民。中国主张与世界各国合作共赢,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开创全新的国际合作模式。中国愿与立陶宛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友好合作,坚定维护多边主义、自由贸易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招待会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图片展及《美丽中国》、《中国超乎你的想象》等宣传片吸引来宾驻足观赏。来宾们盛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期待中国发展再创新辉煌、中立关系再上新台阶。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招待会现场,申大使接受立多家主流媒体采访,向关心支持中立友好合作的立各界人士致以衷心感谢,冀望中立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