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向立方转交中国企业捐赠医疗物资
2020-03-23 16:52

  3月20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代表华为公司和立陶宛中国商会向立卫生部部长韦里加转交中国企业向立陶宛捐赠医疗物资。立卫生部副部长、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舍舍尔吉斯、华为立陶宛公司代表、中国商会代表等出席交接仪式。

  申大使表示,欧洲和立陶宛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华为公司和中国商会主动捐赠,体现了中资企业回馈当地社会、助力中立友好合作的真挚情谊。中国使馆鼓励并相信有更多来自中国的支持为立陶宛抗疫斗争贡献力量,相信在立陶宛政府的有力领导和全社会共同努力下,立陶宛人民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韦里加部长代表立政府衷心感谢华为公司和中国商会。他表示,目前欧洲和立陶宛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急需各类医疗物资。值此困难时刻,华为公司和立陶宛中国商会及时提供帮助,将为立抗击疫情发挥重要积极作用。立方愿继续与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借鉴中方防控经验,落实大宗物资采购,加强医疗卫生合作,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当天上午,立总理斯克韦尔内利斯委托政府副秘书长马图廖尼斯致电申大使,表达立政府对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和中国企业的衷心感谢。

  华为公司和立陶宛中国商会向立陶宛捐赠的2万个医用口罩、12万副医用手套于20日凌晨运抵维尔纽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