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参加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2020-09-03 21:37

  2020年9月3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专程赴维尔纽斯安塔卡尔尼斯公墓参加立陶宛老战士协会举办的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并代表中国使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立陶宛老战士协会会长德克斯尼斯、秘书长斯坦奇卡斯,使馆国防武官齐广军出席。

  其间,齐广军武官代表申知非大使发言,简要回顾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卓绝历程,高度评价中苏两国人民并肩战斗结下的深厚友谊,对立老战士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为世界和平、为中国人民赢得抗日战争胜利和新中国成立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全体立老战士表达了敬意与祝愿。齐武官强调,各国团结协助的世界反法西斯精神值得弘扬传颂,历史如镜,昭示未来,只有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方可砥砺奋进。

  斯坦奇卡斯表示,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使馆的关心,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衷心祝愿中国越来越富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