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线上庆祝活动
2020-09-30 21:20

       9月28日至30日,中国驻立陶宛使馆开设专题网页,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申知非大使邀请立政府官员、议员、各界友好人士、驻立使节、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参与庆祝活动。网页同时推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主题展,展现中国抗疫伟大历程和与各国并肩战斗、共克时艰的有力行动。

  申知非大使在致辞中表示,71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光明前景。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促进与各国的互利共赢、交流互鉴。中国愿与立陶宛人民和全世界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一道,倡导并践行多边主义,坚决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地球家园。

  申大使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对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形成严重威胁,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影响。中国将坚持开放包容,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运转,与各国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世界各国早日战胜疫情、重现经济繁荣。

  网页开通三日内,访问点赞总数达13000人次,立各界人士和在立华侨华人、留学生等通过留言方式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盛赞中国抗疫成果和发展成就,祝愿中立关系不断深化发展,造福两国人民。立首任驻华大使沃维里斯写到:“我本人目睹了过去30多年中国的发展成就,由衷祝贺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文化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诸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在中国国庆节特殊的日子,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立中两国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并惠及两国人民。”立友人表示,伟大的人民建设了伟大的国家,勤劳的中国人民用双手创造了奇迹;尽管新冠肺炎改变了人际沟通方式,但不会影响立中关系和人民友谊;中国是第一个遭受疫情冲击的国家,也是第一个战胜疫情的国家,感谢中国在立陶宛抗疫的艰难时刻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中资企业代表赋诗“国庆又逢仲秋月圆,伟大祖国大好河山,蒸蒸日上繁荣富强,神州共奔富丽康庄”送上美好祝福。旅立侨胞代表表示,中立抗疫合作使立侨胞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温暖,相信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将得到洗礼与升华,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