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关于调整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受理要求的通知
2021-02-22 16:41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建议您“非必要、不旅行”。中国驻立陶宛使馆提醒确有必要自立出发赴华的中外籍乘客:

  一、为避免经多国中转交叉感染风险,请您务必经一国中转赴华,并在申领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时上传您的行程单和在立陶宛的居留证明(如本人护照、签证页或居留卡)。如您的行程不符合上述要求(经两个及以上国家中转赴华,如立陶宛-拉脱维亚-丹麦-中国),您将不能获得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二、我驻中转国使领馆亦将按以上原则审发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请密切关注我驻中转国使领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发布的通知,认真了解有关新措施实施时间,中转国核酸和抗体检测要求和签证、入境和中转规定,以及申领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要求等,避免在中转地无法检测或入境、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不符合要求等情况,造成在中转地乘机受阻、滞留等后果,增加疫情感染风险。

  三、申领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时须如实、准确、完整填写相关信息。如经查明不属实,有关使领馆将予拒发,且回国后可能面临相关处罚。

  如不符合上述要求,使馆将拒绝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上述措施自2月23日(星期二)起实施,请遵照执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