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在立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事实胜于雄辩》
2021-04-25 15:57

  2021年4月24日,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在立主流媒体《立陶宛晨报》发表题为《事实胜于雄辩》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事实胜于雄辩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申知非  

     

  4月22日,立陶宛议会举行所谓涉中国新疆人权问题听证会。这是一场反华政治闹剧,充斥着谎言和虚假信息。我愿在此澄清事实真相,以正视听。  

  一、新疆没有“种族灭绝”,而是维吾尔族人丁兴旺  

  2010年至2018年,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从1017.15万人上升至1271.84万人,增加254.69万人,增长25.04%。新疆维吾尔族人口增幅远高于全疆人口13.99%增幅。过去60年,新疆人均预期寿命从30岁上升到72岁。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甚至刊文,以大量数据和事实论证了所谓“中国政府对新疆少数民族进行种族灭绝”言论是彻头彻尾的谎言  

  二、新疆不再有“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而是稳定与繁荣。  

  2010年前后恐怖主义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在中国新疆地区制造了数千起暴恐案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失。其中,震惊世界的新疆“7·5”事件(2009年)造成197人死亡,1700多人受伤。面对严峻形势,中国政府依法打击暴恐活动,重视源头治理,确保新疆4年多未发生一起恐袭事件。与此同时,2014年至2019年,新疆地区生产总值由9195.9亿元(约1191亿欧元)增长到13597.1亿元(约1768亿欧元),年均增长7.2%。2020年,新疆生产总值增长3.4%,高出全国1.1个百分点新疆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1%。  

  三、新疆没有“强迫劳动”,而是人民安居乐业  

  2018年以来,新疆累计15.1万人转移就业,其中大多数是疆内跨地区就业,到其他省市就业约1.47万人,主要通过同乡介绍、亲戚帮带、人力资源市场匹配岗位等方式实现。其中不少人年收入达到4.5万元,比在老家务农或务工的收入高出数倍。疆内外的采棉工都是自愿去的,短短一个月收入就能达到上万元。事实上,新疆棉花种植已经达到100%机械化,棉花采收也达到70%机械化。瑞士组织“更好的棉花计划”上海办事处最近发表声明称,根据其核查原则,在新疆并没有发现任何强迫劳动案件。  

  四、新疆没有维族人员无故失踪,而是对犯罪分子的公正合法审判  

  一些媒体和社交平台有“寻人帖”,海外维吾尔人称自己在新疆的“亲人”“朋友”“失联”“失踪”。近年来,国际上一些反华势力炮制了所谓“新疆数据项目”“新疆受害者数据库”“维吾尔过渡期司法数据库”3个数据库均长期接受来自美国政府有关部门、军火商或基金会的资助和支持。经认真研究核对,这三个“数据库”共涉及12050人,查实10708人,1342人系凭空编造。查实的10708人中,6962人在社会上正常生活,3244人因危安暴恐犯罪和其他刑事犯罪被判刑,238人因疾病等原因死亡,264人在境外。艾克拜尔·艾赛提因犯煽动分裂国家罪,被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5年。其本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在监狱服刑,身体状况良好。  

  五、新疆没有美国人的所谓关怀,只外来麻烦制造者  

  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的办公室主任、前陆军上校劳伦斯·威尔克森(Lawrence Wilkerson)2018年8月在罗恩·保罗学院(Ron Paul Institute)谈到美国在阿富汗驻军的三重目的,毫不遮掩地表示:“我们阿富汗驻军的第三个原因就是中国新疆有2000万维吾尔族人。中情局想破坏中国的稳定,最好的办法就是制造中国的动荡。如果中情局能够利用好这些维吾尔族人,与那些维吾尔族人一起不断地刺激北京,这样就无需外力,直接从内部搞垮中国。”  

  近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前翻译埃德蒙兹(Sibel Edmonds)2015年的一段涉疆采访视频曝光。她在视频中称,我们宣称新疆少数民族没有自己的土地,说中国在屠杀、折磨他们。我们要在那里安插军事基地。但我们从不关心这些维吾尔百姓,因为他们不属于我们的利益范围,除非他们可以被利用,可以达到我们的目的。一些‘短剑行动’的特工将新疆人偷运出境,对他们进行训练,分配武器,再把他们派回中国。  

  希望上述事实有助于立陶宛读者了解一个真实的新疆,避免被谣言谎言所误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