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发言人就立陶宛议会通过反华决议发表声明
2021-05-20 20:47
 

  5月20日,立陶宛议会部分议员无视中方严正立场,罔顾中国在新疆等地取得的人权事业发展成就以及维持香港繁荣稳定的有效措施,恶意炮制反华决议,是一出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的拙劣政治表演。此举借新疆、香港和西藏等议题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诋毁中国依法打击邪教和其他非法宗教活动的政策,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表示愤慨并予以强烈谴责  

  中国人权状况如何,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中国的繁荣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以及香港的稳定繁荣绝不会被一小撮西方反华势力所干扰破坏。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所谓人权问题,罗织罪名妖魔化中国,图谋破坏中国和平稳定、遏制中国发展,注定遭到可耻失败。    

  立部分议员道听途说,颠倒黑白,肆意污蔑抹黑中国,严重损害中立关系,必将遭到包括所有少数民族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以及主持正义的立陶宛各界有识之士的唾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