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4周年小范围对外交流活动
2021-08-03 15:54
 

  20217月29日,中国驻立陶宛使申知非、使馆国防武官齐广军大校举行小范围对外交流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立首任国防部长奥德柳斯·布德凯维丘斯,立国防部主管官员及驻立武官团大部分成员等应邀出席。

  

  齐广军武官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过去一个世纪里,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国家发展改革建设中取得巨大辉煌成就;近年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大力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强军兴军事业开创出全新局面为国家和平发展提供坚强保证。100年来,我们深刻意识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坚持党指挥枪、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也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中国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中国军队将继续为世界和平做出重大贡献。武官指出,今年中立建交30周年,尽管中立两国面临种种复杂因素,但我们愿意敞开合作大门,打破各种对华错误认知而人为砌起的高墙进一步发展与立军方交流合作,增进友谊增强互信。  

  此次对外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友好来宾们对我建军94周年表示真挚祝贺,高度认同中国国防建设和军队改革取得的成就,认真观看在党的旗帜下前进主题展览,欣赏中国军队新时代风貌专题视频纷纷表示乐见中国军队正积极承担地区和世界和平责任赞赏中国军队在国际维和中所作的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