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使馆临时代办曲柏华在立媒体发表署名文章《谎言重复千遍仍然是谎言》
2021-09-13 19:35
 

   2021年9月11日,驻立陶宛使馆临时代办曲柏华在立主流媒体《共和国报》发表题为《谎言重复千遍仍然是谎言》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一段时间以来,部分反华分子大肆捏造和传播所谓新疆“大规模拘禁”、“压制文化”、“强制绝育”、“强迫劳动”等“世纪谎言”。近来,又在英国以私人担保有限公司的形式拼凑所谓“维吾尔特别法庭”,一个和法律没有任何关系的民间自发团体。该伪法庭带着“有罪推定”预设立场,无耻地对上述世纪谎言进行“听证”,妄图以此给新疆扣上“种族灭绝”的帽子,严重践踏国际秩序,是少数人炮制的又一场反华闹剧。我愿在此澄清事实真相,以正视听。  

  第一,新疆根本不存在所谓的“集中营”。2019年8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对新疆开展教培工作的现实背景、法律依据、教培内容、管理措施、人权保障及显著成效都做了系统阐述。同时,我们还邀请了上百名教培中心的老师和结业学员在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了他们的亲身经历,这些人才是真正的亲身经历者。所以,不要被所谓的“证人”“证言”蒙蔽了双眼。  

  第二,所谓“新疆教培中心的结业学员遭受强奸、酷刑和性虐待”的说法完全出于捏造。教培中心是严格按照中国的宪法和法律规定举办的学校,参加培训的学员的各项权利是不受侵犯的。2018年底至今,有90多批团组,涉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0多人来疆参访。大家每次来新疆,必去的一个地方就是教培中心,他们都看到了教培中心的真实情况,对新疆教培中心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所谓“教培中心中的学员遭受强迫劳动”,这样的说法也是居心叵测的。在教培中心,学员们实际是在学习技术,进行实训操作,而不是在生产产品,其成品根本就不是商品。而一些人竟然将学员们的学习技术跟其他企业、工厂的劳动行为相混淆,无非是想说教培中心存在“强迫劳动”,这完全是在捏造概念。  

  ,新疆从未有过所谓“种族灭绝”。这些年来,新疆的总人口、少数民族人口、维吾尔族人口均是持续增长的,其中维吾尔族人口的增幅不仅高于全疆人口的增幅,也高于其他各少数民族人口的增幅,更明显高于汉族人口的增幅实际上,美国、英国一些西方国家,才是真正实施“种族灭绝”行为的国家。美国对印第安人进行系统性种族清洗和大屠杀,导致印第安人人口从1492年的500万骤减至20世纪初的25万。英国1804年开始在澳大利亚建立殖民地后,就疯狂屠戮当地土著居民,等到1901年澳大利亚联邦成立的时候,原本30万的澳洲土著居民只剩下6万人左右。我们再看看中国的历史,特别是中国近代史,1840年以来,美、英等西方列强发动“鸦片战争”,屡次侵略中国,对中国人民犯下累累罪行,手上沾满了中国人民的鲜血。现在,少数反华分子妄想通过伪“法庭”指控中国新疆“种族灭绝”,严重背离了客观事实,不仅荒谬,而且极具讽刺意味。  

  新疆事务是中国内政涉疆问题本质上是反恐怖、去极端化和反分裂。中方不会坐视外部势力搞乱新疆,更遑论任由其借此分裂中国、阻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14亿中国各族人民永远不会让这种图谋得逞。希望上述事实有助于了解一个真实的新疆,避免被“伪法庭”炮制的谣言谎言误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