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立陶宛华侨华人联合会关于强烈谴责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的严正声明
2022-08-04 23:43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202282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一意孤行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反映出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背信弃义,此举严重违背美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和承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和国际秩序,严重挑衅中国人民的底线和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我们立陶宛华侨华人联合会和全体旅立华侨华人对此行径表示强烈的愤慨和谴责!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认知,海外侨胞与中国命运相连,休戚与共,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我们将坚决支持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切必要措施。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实现祖国统一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责任。任何国家、任何势力、任何人企图把台湾分裂出去,都是痴心妄想,也不要错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愿祖国早日统一!

                                                                      

                                                                     立陶宛华侨华人联合会

                                                                        2022年8月4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