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代办处发言人就立陶宛经济与创新部副部长热迈蒂斯窜访台湾发表评论
2022-09-20 01:21

问:据报道,立陶宛经济与创新部副部长热迈蒂斯于10日率领立官员和企业代表一行28人抵台,开启为期5天的访问,以深化立台经贸科技合作。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已多次向立方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任何外部势力横加干涉,中方坚决反对建交国同台湾当局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然而,立陶宛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和反复劝阻,今年以来先后派遣经济与创新部副部长内柳普希埃内、农业部副部长吉德赖蒂斯、交通与通讯部副部长瓦伊丘凯维丘特立、经济和创新部副部长热迈蒂斯等4位副部长级官员先后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一再违背其政治承诺,违反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在国际上制造“一中一台”恶劣影响。中方督促立方立即停止在台湾问题上搞政治操弄,停止充当“台独”和反华势力的棋子,停止损害中方核心利益,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立方承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