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办处新闻
English
驻立陶宛代办处举行“温暖迎春”华人华侨新春招待会
2023-01-17 16:43


2023年1月14日,中国驻立陶宛代办处举办“温暖迎春”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在立华侨华人、中企员工、留学生近100人欢聚一堂,喜气洋洋,共迎兔年新春佳节的到来。

曲柏华临时代办在致辞中向在立侨胞致以新春祝福,祝愿大家新年瞌家幸福安康、学业有成、生意兴隆、事业发达。他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贡献中国方案,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提供了宝贵的确定性和稳定性。然而肆意蔓延的疫情、乌克兰危机和日益复杂的国际地缘政治格局注定了我们前进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致词中说的,14亿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去的坎。他表示,回顾过去一年,代办处坚决贯彻我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同立陶宛当局涉华错误言行进行坚决斗争,努力维护双边关系的发展。曲柏华强调,党和政府始终牵挂着海外侨胞。代办处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宗旨,切实维护我在立侨胞和机构的合法权益,为在立侨胞提供全方位的领事保护与协助,敦促立方为我企业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视性营商环境。

招待会上,华侨、留学生和代办处同志们一起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不少侨胞专程从外地赶来,大家久别重逢,相互亲切交谈,现场气氛热烈,弥漫着浓郁的节日气氛。大家表示,丰富的节日礼品、地道中餐和精彩演出让大家远在万里之遥也深切感受到祖国关心、关怀和家庭般的温暖。感谢代办处让大家提前过上了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大家纷纷祝愿新一年祖国国泰民安和繁荣富强并愿为增进中立人民相互了解、促进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