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将访问老挝、柬埔寨、和文莱三国,并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2000-11-07 00:00

    应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主席坎代·西潘敦、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陛下和文莱达鲁萨兰国苏丹和国家元首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陛下的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将于11月11日至18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江主席将出席于15日至16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江主席此次出访老挝、柬埔寨和文莱,均属首次往访,也是对三国元首多次访华的回访。此访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巩固我同三国的睦邻友好关系,增进了解和友谊,深化经贸等领域合作,为发展我在新世纪同三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奠定坚实基础。此访意义重大,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同三国在新世纪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今年APEC会议确定了"使公众受益"的会议主题。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讨论全球化、多边贸易体制与次区域贸易安排等议题。中方对此表示赞同和支持,希望通过对上述问题的深入讨论,进一步加强区域经济合作、促进本地区经济的发展。我们愿与APEC各成员密切配合,使2000年APEC会议取得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