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总理出席第二届亚欧首脑会议
2000-11-07 00:00
  1998年4月3日至4日,第二届亚欧首脑会议在英国伦敦举行。二十五个成员国领导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出席了此次会议。朱镕基总理在会上回顾了亚欧会议成立以来所取得的积极成果,对亚欧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开展的交流与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为进一步推动亚欧科技交流,朱总理向会议提出了召开亚欧科技部长会议的倡议,得到与会各方的积极响应。朱总理还在会上就亚洲金融危机阐述了中国政府的基本看法,重申了中国保持国内经济持续增长的决心和人民币不贬值的承诺。朱总理强调指出,亚欧双方应努力寻求和扩大共同利益的汇合点,建立和发展跨世纪的新型伙伴关系,为亚欧两大洲和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期间,朱总理分别会见了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及联合国秘书长,就双边关系、亚洲金融危机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增进了中国与有关各方的了解和友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